楓凝暝

<戀語系列>失去Part4-----周棋洛

< 週棋洛 >

「辛苦了!」

結束了雜誌攝影,正喝口水喘口氣的少年聽見聲音轉過身。

「你們也辛苦了!」

揚起燦爛的笑容,週棋洛對著向他說話的工作人員回應一句,而後便隨著自己的經紀人回到休息室。

「辛苦了棋洛,接下來是專輯採訪,你現在可以休息十五分鐘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聽見可以休息,週棋洛馬上躺倒在沙發上,大大的伸個懶腰。

「最近的工作量好像多了點,休息時間變得好少啊!不知道薯片小姐怎麼樣了?好久沒看到她了。」

這麼說著,從口袋裡拿出手機,他點開了交流平台的頁面。

慢慢地滑著訊息,突然,他瞪大了眼,發出一聲大喊。

「啊!!!!!」

「怎!怎麼了棋洛!」

原先在確認行程的沈遠一聽到這聲大喊,便緊張看向對方。

只見週棋洛露出驚訝的表情,然後手指快速的在螢幕上滑動,接著將手機放到了耳邊。

等到電話一被接通,也沒等對方說一句,他便開口說話。

「妳好狡猾喔!薯片小姐!」

聽到這聲抱怨,電話那頭的人一時沒有反應,過了幾秒鐘才發出聲音。

『棋 …… 棋洛?』

「薯片小姐好過分喔!竟然瞞著我偷偷去吃好吃的!」

『咦?啊!我並沒有偷偷瞞著你啦!我之前有想說要約你一起去吃,但沈大哥說你這段時間行程排得很滿抽不出空來,咦?難道沈大哥沒告訴你這件事嗎?』

聽見女孩疑惑的聲音,週棋洛瞬間看向據說被告知的那人,只見他的經紀人像無視他視線一樣看著手中的筆記,然而他臉上尷尬的神情卻也已經出賣了他。

『看來是沒有告訴你這件事呢!』

察覺出他這邊的情況,女孩無奈笑著說著。

『不然這樣吧,明天我帶著這家店的甜點外加我親手做的布丁去給你探班好不好?』

「真的嗎?」

原先專注在向經紀人傳達埋怨的眼神,在聽到女孩這麼一說後,週棋洛瞬間將注意力回到和女孩的通話上,臉上甚至綻放出喜悅的笑容。

『對啊!畢竟想想我也很久沒去探過你的班了,帶點慰勞品去給你打打氣吧!啊!不過不知道沈大哥會不會允許你吃這些甜點 …… 』

「一定可以的!為了補償他沒有告訴我妳的事,他可不能阻礙我享用妳為我帶來的探班禮物!」

這麼說著,週棋洛又看向一旁的人,而後滿意的看見對方露出無奈的表情擺擺手錶示同意。

『哈哈,我想沈大哥只是不想讓你吃太多甜食以免發胖吧』

「這 …… 其實我也知道 …… 只是我不想錯過和妳說話的機會,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已經很久沒看到妳了 ….. 」

『棋洛 ……. 』

「對了!薯片小姐!最近我做了新曲喔!」

一改先前有些失落的語氣,週棋洛突然愉悅的說著。

「最近接了一個廣告拍攝,主題是『最重要的事物』,我一邊想著薯片小姐一邊編曲,結果一不小心就做了很多首出來,所以現在我很煩惱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呢!吶!薯片小姐,妳願意幫我聽聽看嗎?我想知道妳聽完後的感想。」

『我當然願意!不過真的沒問題嗎?讓我來協助這麼重要的工作。』

「沒問題的!倒不如說,我希望妳能第一個聽到。」

想起當時作歌的心情,少年的嘴角彎起了抹溫柔的弧度。

「棋洛!時間差不多了!」

這時,經紀人的聲音從旁傳了過來。

『你接下來要去工作了嗎?』

「是啊,接下來有一場採訪。」

心裡有些不甘時間過得如此之快,週棋洛有些不滿的說著。

『那麼,我就不打擾你了,接下來工作加油喔!』

「等等!薯片小姐!」

看對方就要將電話掛斷,週棋洛著急喊了聲。

「明天妳一定要來喔!就算沒有帶任何探班禮物也沒關係,明天妳一定一定要來喔!我會等妳的!」

『嗯!我明天一定會 …….. 』

女孩的話還未說完,電話那頭突然傳來一聲巨響,吵雜的聲音頓時伴隨著一股不安感襲上他的心頭。

「薯片小姐?怎麼了薯片小姐?妳那邊發生什麼事了?」

週棋洛著急地喊叫著,然而他卻未能聽見他心念的那個人回應任何一句話。

「薯片小姐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辛苦了!」

攝影棚內,工作人員忙著收拾機具,對著向他說話的工作人員,週棋洛回以一個淡淡的笑容,也說聲「辛苦了」後就跟著經紀人離開。

「好奇怪呢?棋洛最近似乎有些不對勁的樣子。」

「對啊,雖然還是一樣充滿笑容,但似乎多了份憂鬱的感覺。」

「沒錯沒錯,但這樣的棋洛也好迷人喔!」

「嘿嘿!妳們聽過棋洛最近的新歌了嗎?超級好聽的啊!那種深情卻道不出的感覺,想說卻沒能說出口的懊悔,啊啊啊!不管聽幾次我都會忍不住哭出來啊!」

「對!對!雖然是第一次聽到棋洛這種風格的曲子,但感覺也好棒啊!」

「是說,妳們聽說了嗎?上星期有個影視公司的老闆 …….. 。」

 

「棋洛,辛苦了,接下來沒有安排行程,我送你回家休息去吧。」

進到了車裡,沈遠透過後照鏡對著坐在後排的少年說著。

一手撐著臉頰,週棋洛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風景,沒有任何回應。

對於對方這樣的模樣,沈遠只是嘆了口氣,而後發動車子上路。

一路上靜悄悄的,唯有音響裡傳出熟悉的歌聲,是周棋洛最近發行的新曲 ------ 『想對妳說的話』。

而在這歌聲之中,週棋洛的聲音傳到了沈遠耳裡。

「去薯片小姐那」

「但是,棋洛,你連夜工作,現在需要休息。」

不太贊同對方的話,沈遠說著,眼睛瞄向後照鏡。

「我,現在就要去薯片小姐那裡。」

透過鏡中照應,沈遠看到一雙蔚藍的雙眼就這麼注視著自己,對方臉上甚至出現了不容改變的堅定神情。

「 ........ 我知道了。」

微微停頓一會,他最終順著對方的意,更改了前進的方向。

 

行駛了一段時間,在到達目的地後,週棋洛先行下了車,往他所要去的方向前進。

走了一段路,他看到了他所想找的地方。

「薯片小姐,我來囉!」

這麼說著,他找了位置坐了下來。

「薯片小姐,我來找妳了,妳有沒有想我啊?我很想妳喔!」

在原先面無表情的臉上,他慢慢地露出一抹溫柔的神情。

「薯片小姐妳還在睡嗎?再睡下去的話就會變成豬了啦!不過沒關係,我仍舊會喜歡這樣的薯片小姐。」

「吶,薯片小姐,對不起喔,都是因為我的關係,害的妳現在只能一直這樣睡覺,如果不是我貪戀和妳說話,如果不是我不捨和妳結束交談,那麼現在,是不是妳就不會這樣了呢?」

看著眼前的景象,週棋洛忍不住泛起悲傷的情緒。

「棋洛 …….. 」

待在少年的後頭,眼看對方又要開始自責起自己,沈遠開口出聲。

「抱歉,沈大哥,我想和薯片小姐單獨相處,你可以稍微離開一下嗎?」

沒有轉過頭,週棋洛對著身後的人說著。

「知道了。」

點點頭,他走到一邊,拉出了一大段距離,給予他們獨處的空間。

「薯片小姐,我一直一直在等妳來找我喔!可是我一直都沒有等到妳,說好的話可不能反悔啊!我會一直等妳下去的,為了表示誠意,我都沒有吃任何甜食喔!所以妳看我現在瘦了很多呢!」

露出俏皮的笑容,但很快的,笑意卻保持不下去。

「薯片小姐,就像我之前說的,就算沒有探班禮物也沒關係,只要妳能來找我就好了,我啊!不能吃甜點也沒關係,就算一輩子都不能吃到最愛的薯片也不要緊,只要妳能來找我就好了,所以……. 拜託妳回到我的身邊好不好……. 求求妳……. 回到我的身邊……. 不要…… 離開我……. 」

話語繼續下去,最後成了低啞的懇求聲。

就像失去依靠一般,週棋洛捲縮起身子,不希望哭聲傳到空氣中,卻又難以壓抑心中的痛苦,最終只能低聲啜泣著。

良久,他抬起頭,臉上淚水還未中斷,他站起身,手貼在胸前,閉上眼,讓清亮的聲音自他口中流出。

站在稍遠地方的沈遠,看著眼前的景色,他想,他永遠也不會忘記。

亮眼的陽光照耀在少年身上,和煦的微風吹動起金黃色的髮絲,臉上還流著淚,卻仍專注的歌唱起一首又一首優美的樂曲。

那是他從以前到現在,聽過最淒美動聽的曲子 ----------- 充滿愛意卻又無限悲傷。

而他歌唱的對象,卻是一塊冰冷的石碑。

 

 

我找不到妳,薯片小姐……….  


评论(4)
热度(19)
© 楓凝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