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凝暝

<戀語系列>失去Part3-----白起

< 白起 >

跟著隊友踏入已荒廢的工廠,經過線民匯報,目前正在追捕的犯罪者就藏匿在其中,他們小心翼翼搜索著,卻始終看不見任何人影。

「奇怪?難道是消息錯誤?」

一名隊友發出疑惑的聲音,而我卻是馬上搖頭回應對方。

「不是,他們的據點確實是在這裡,這裡有活動的蹤跡,而且還很新,我們的行動隱密,他們應該不會察覺到我們的動向,或許他們現在在外頭,還未回來而已。」

「是嗎?既然如此,所有人分成四小隊,蹲守在各個出入口,等待他們回來,再伺機而動一網打盡他們!」

「是!」

「白起,你到高點處,注意他們的動向。隨時匯報」

「是!」

接到命令,我飛到高空中做偵查,仔細四處查看動靜。

而這時,手機鈴聲響起。

「餵 ?」

接起電話,女孩的聲音傳了過來。

『學長,你待會有空嗎?』

「怎麼了?我現在正在任務中」

『啊!抱歉,我打擾到你了!』

「沒事,不要緊,妳有什麼事嗎?」

『我 ….. 我想謝謝學長上次的幫忙,所以想請你吃晚餐,但如果你在忙的話還是下次吧!』

「不必了,就今天,我任務結束後就去找妳。」

『真的沒關係嗎?我會不會妨礙到你了?』

「不會,沒事的,妳現在在幹嘛?」

『我?我現在要去吃期待很久的甜點!我可是預約了好久才終於排到我呢!』

「那,妳慢慢吃,等我結束後就過去妳那邊接妳。」

『咦?好,那拜託學長你了,那家甜點店是在 ……. 』

「妳不用說,我知道。」

『咦?你知道?』

「嗯,只要妳在風裡,我就可以找到妳。」

『那 …… 那就之後見!學長任務小心!掰掰!』

「掰掰」

收起掛掉的電話,我好心情的仰起了嘴角。

「看來,為了不要讓她等太久,必須得加緊完成任務。」

想著過不久就可以見到的身影,心裡就湧現起一股溫暖的感覺。

而或許是感覺到我迫切想看到她的心思,沒過多久時間,我們的任務目標就出現在我們眼前。

屏息以待著最佳時機,利用突襲給對方打個措手不及,沒有經歷多危險的爭鬥,我們就已經順利抓補對方所有人。

這樣也好,以免讓她看到我而感到擔心。

雙手用力的壓制住犯人,白起心裡默默地這樣慶幸著。

而這時,一陣風從窗外吹入了眾人所處的室內中。

突然,白起瞪大了雙眼,好似察覺到什麼事情,一臉驚愕地朝著外頭望去。

「怎麼了白起?」

隊友疑惑的看著行為突然怪異的白起,而後者則像是沒有聽見一般,只是低喃的說出兩個字。

「悠 ……. 然 ……. 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槍響聲不斷迴盪在幽暗的環境裡,狹隘的空間中,兩方人馬正激烈的對侍著。

突然,一個身影從己方隊伍中竄出,迎著敵方的子彈,正面衝了過去。

「白起!」

無視身後傳來隊友的喊叫,白起迅速欺身進對方的位置,不顧身上不斷增加的傷口與痛處,動作快速且勇猛撂倒一個又一個的敵人。

眼見敵方陣營因白起的亂入而顧不得這邊,他的隊友自遮掩物後現身,隨著他一同攻擊。

經過了好段的時間,終於順利鎮壓住目標的警方人馬還未稍稍喘口氣,便聽到一聲驚慌地大喊。

「白起!」

隨著聲音看去,眾人看到男子的身影倒落在地,而在他的身下不斷流淌出鮮豔的紅色液體。

「快!叫救護車!還有誰!快去到車上拿急救用品!」

一人迅速指揮下去,原本好不容易平靜的氛圍也因此而慌亂了起來。

 

在市內的一家大型醫院中,一道極其憤怒的聲音自一間病房內傳出。

「白起!你不要命了是不是!告訴你好幾次不要一個人硬闖進槍林彈雨中!會死人的知不知道!你 ………. 」

對於床前明顯憤怒的人影,床上身體纏滿繃帶的男子只是撇過頭,雙眼看著窗外的景色。

「白起!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!」

眼見對方一副淡然的模樣,說話者感覺到自己的溫度正在急速上升中,而一旁的人則急忙上前安撫他。

「隊長!冷靜!冷靜點!小心你的高血壓啊!」

眾人七嘴八舌的好說歹說一通,才終於讓對方平靜了下來。

「白起,自從上週那次任務結束後你人就變成這副德行,你說,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?」

隊長嚴肅地問著床上的人,可對方卻仍舊沒有給出任何回應。

「隊長,你問他也沒用,我們都問過他很多次了,可他卻還是什麼都不說。」

其餘的人也都露出傷腦筋的表情點頭附議,隊長眼看所有人都沒有得出一個結論,只好無奈的嘆出一口氣。

「算了,所有人都回去吧,讓這小子好好養傷,等等決定一下看守人員的名單順序,免得這傢伙做什麼想不開的事情來。」

走到窗邊將玻璃窗打開,讓外頭新鮮的空氣流通進這沉悶的空間,隊長也跟著其他人往房外移動。

而在他走出門外的那刻,淡淡的聲音傳了過來。

「我 …… 不會隨意結束生命。」

聽著這輕聲到幾乎聽不太到的話語,他看了一眼床上的人影,什麼也沒說的關上了房門。

躺在床上,白起看著窗外,即使多了一層阻礙,房外眾人的聲音仍舊可以傳入他的耳中。

『那傢伙到底怎麼回事?老是看他魂不守舍的模樣,雖然還可以正常的出任務,但今天這種狀況已經出現太多次了。』

『我們也不知道,而且也看他老是往屋頂上跑,似乎 ……. 是想找什麼人的樣子?』

『找人?他要找什麼人?那小子不是常說只要在風裡,他就可以找到嗎?』

『不清楚,但看他那樣子或許是還沒找到吧。』

『如果連他都找不太到,那麼會不會是 …….. 。』

接下的話語他就再也沒有仔細去聽了,白起將注意力轉移到窗外的樹上,恰巧,他所在的這間病房外,就栽種著一棵銀杏樹。

看著銀杏葉隨風吹入房內,飄落在他手邊,他將它拾起,輕握在手中,閉上眼,感受風吹過他身邊。

「還是 ……. 感覺不到 …… 。」

良久,他輕聲說出這段話,再睜開眼,原本無神的雙眼此時溢滿了濃厚的情感。

那是結合許多情緒 ------- 不捨、懷念、悲傷、絕望 ……. 等沉重的感情。

從身上拿出一樣物品,那是他自那時之後就不再離身的東西。

攤開手凝視著它許久,白起輕輕的將它握在手中,放置在胸前,最靠近心臟的地方。

他感覺到心在鼓動,卻沒有活著的感覺。

一行清淚自他眼中滑出,滴落在枕頭上,且越來越多。

風不斷吹進房內,再帶著一點水離開。

明亮的陽光為房內添加了一絲光明,也照亮了握在男子手中的物品 ------- 一片金黃色的,帶點暗紅色彩的銀杏葉。

 

妳不在…….  我就連死亡也不害怕了……..  


评论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楓凝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