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凝暝

<戀語系列>失去Part2-----許墨

< 許墨 >

看著實驗後得出的研究數據,腦中設想著需要更改的地方,一直思考著,直到助手向他出聲說話。

「許教授,辛苦您了,請休息一下去吃個午餐吧」

聽見對方說的話,他這時才意識到時間已經不知不覺到了中午的時候。

「不用了,我 ……. 」

原先想拒絕對方的提議,但腦中這時出現女孩說過的話語。

『許墨,你又沒吃東西休息嗎?你這樣會弄壞身子的,雖然我知道許墨你很努力專注在研究上,但也請好好休息,不然我會很擔心的 …… 。』

女孩擔憂的神情就像出現在眼前一樣,讓他突然改變了想法。

「好的,我去休息一下,麻煩你將這些資料整理好,之後你也可以去休息了。」

「好的,沒問題!」

向對方微笑點頭,他走出研究室,買好了餐點,便找了棵樹下用餐。

一邊咬著手裡的三明治,一邊看著手機裡的訊息,然後女孩的消息出現在眼中。

「對了,她說過今天要去品嘗預約很久的甜點。」

憶起前些天,女孩很開心告訴他的模樣,許墨的眼中出現寵溺的光芒。

他記得,那天女孩眼中出現點點星光,那時天空清澈湛藍,陽光明亮耀眼,而在這之下的女孩,卻是綻放出比之更清澈、更耀眼的笑容,一瞬間為周圍的環境添加上美麗的色彩,絢麗到,讓他馬上沉溺於其中,無法自拔。

看了看現在眼前的景色,只有黑與白交織變化的色調,果然,只有在她的身邊,世界才會充斥著美麗的色彩。

【開心的話多吃點,但也記得別吃太多,弄壞身子,我會擔心的】

在她的動態下留言,我笑著收起手機,但隨即意識到什麼,露出了苦笑的表情。

「這可真糟糕啊 …… 明明決定要遠離她的生活了 ……. 」

但是,卻始終捨不得離開她的身邊 ……. 。

對於心中這複雜的情感,他只能束手無策。

解決完手中的餐點,許墨站起身,往研究室的方向走去。

途中,手機響起鈴聲。

「餵?沈醫生?上次我拜託你的資料已經整理好了嗎?」

聽著電話那頭的聲音,許墨突然發現,記憶中,女孩的身影,竟然漸漸退色了 …….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埋首於正在進行的研究資料中,男子聚精會神的寫下得出的數據結論,突然他感覺到有人拍打他的肩膀。

「許教授,中午時間到了,請您休息吧」

在他身後的助理面露擔憂的向他這樣提議。

「不必了,你去休息吧,我繼續將這裡的資料完成」

表達拒絕的想法,他重新面向桌子繼續停下的工作。

「但是,您已經連續好幾天不眠不休的從事研究了,就連吃飯也是少有幾次,這樣下去,您的身子會撐不下去的。」

「沒關係,我不要緊,請你自己去休息吧。」

「可是 …… 」

看著低頭書寫的身影,助手明白自己還是勸不動對方,只能應對方說的話,轉身朝外走去。

「教授,還是請您稍微休息一下吧!不然會讓人擔心的」

留下這句話,助手離開了,獨留男子在這寂靜的房間。

許墨停下寫動的手,心裡不斷迴盪剛剛聽到的那句話。

『會讓人擔心的』

擔心?現在,還會有人擔心自己嗎?

這麼疑問著,同時腦中出現了某個人影。

黑白的身影,讓人陌生,讓人熟悉,讓人 ……. 好痛苦。

難受的感覺瞬間蔓延到全身,他艱難的站起,走到窗邊,一手撐在玻璃窗上,一手則緊抓著胸口。

他抬頭,看見窗上倒映著緊皺眉頭的自己。

「我命令你 …….. 不要再想她了 ……. 」

低喃的看著倒映出的自己,但沒有用,腦中只會不斷出現各種記憶,所有都包含著同一個人。

像是承受不了一樣,他跪倒在地,眼眶感到酸澀,好似心中的悲痛全化成了淚水,從他的眼中流出,滴落在地,滴落在黑白的空間,滴落在….. 他滿是裂痕的心上。

 

我不捨離開妳,妳卻先一步離開我的世界……..  


评论
热度(10)
© 楓凝暝 | Powered by LOFTER